都是关爱惹的祸

【时间:2020-02-11 18:3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彬【字体:

“38度2,对不起,你不能进!”2月11日上午10时许,我与洞口教育局信访办主任黄亦龙、洞口县科工局办公室主任姚家祥深入工业园采访复工企业防控措施时,因体温过高我被门卫大哥拒之门外。“今天早上8点上班时我测体温了,36度啊,怎么现在就……”“要不你再出去吹下风,等下再来测一次。”门卫很客气地提醒我。

滴……“38度8,你真不能进。”尽管我胸前佩戴了盖有指挥部红色大印的工作证,门卫大哥还是毫不客气地下了逐客令。

“体温37度9,你先回家休息。下午在家量了体温再来上班。”上午11时40分左右返回指挥部,我的体温居高不下,指挥部体温测量工作人员要求我回家观察。

“肖主任,听姚主任汇报说,你上午两处测体温都偏高,不用怕,下午在家再测几次体温再说。”刚到家门口,我就收到了防控指挥部宣传组组长、洞口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欧阳同志发来的微信。“好的。谢谢欧阳部长关心。”

“今天中午怎么回家了?”一进家门,妻子就迎了上来奇怪地问我。“体温偏高,回家休息会。”“怎么会?没发烧啊!”妻子立马摸了我的额头。

怎么回事呢?躺在沙发上,我陷入了沉思。

自从1月30日被抽调到洞口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宣传组后,连续13天,上午上街宣传、采访,中午整理资料,下午写稿,每天工作10个小时以上。

没道理啊!我早已习惯了连轴转式的工作了呀!作为邵阳市中考政治科命题专家,我经常应邀命题;作为洞口县教育局兼职通讯组组织,我经常采写教育新闻;作为学习办公室主任,各种材料不断……2019年,我几乎没有双休日和节假日,一年下来,这不是好好的么?

“36度4,体温降下来了。”下午14时,防控指挥部负责体温测量的美女笑吟吟地把红外线测温仪给我看。

“上午感觉很热,下午换件衣服。”下午上班时,我让妻子给我找了件轻便的羊毛呢上衣,换下了上午那件加长加厚的过年前买的新羽绒服。

“我怕你感冒。”自从我2015年做了开颅手术切了脑瘤以来,我就成了家里的重点保护对象。加衣服,别感冒,成了妻子对我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都是关爱惹的祸。原来今天上午的虚惊,都是妻子的关爱惹的祸!

作者:肖彬,洞口县城关中学党支部纪检委员、办公室主任,2020年1月30日起,抽调在洞口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宣传组工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