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雀塘镇:防疫期间的一封家书

【时间:2020-02-07 16: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通讯员 何灿

龚远君,新邵县雀塘镇人民政府企业站工作人员。从今年大年初二开始,为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防控和应急准备工作,雀塘镇党委政府取消春节休假,成立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全体干部在岗在位迎战新冠肺炎疫情。面对责任重大的疫情防控工作,这个年轻的女干部主动担起了辖区内企业的防疫工作,每天对辖区内的企业复工情况进行核查,并指导企业主对企业工作场所进行消毒,已经十余天没有回家了。在正月十三的晚上,她给正读高中的弟弟写了下面这封信:

给弟弟的一封信

远杰同志:

老弟,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在岗位上工作11天了。借着这封信,姐姐诚恳地跟你说声对不起。

我们和普通家庭的姐弟一样,总是在一起就掐架,在家我老是责备你,骂你读书不上心,气你做事不认真,怪你每天嘻嘻哈哈没个正经样。现在想想,反倒是我戴了有色眼镜满眼只有你的顽皮。

细数一下,从除夕放假到大年初二接到上班通知,我与你相处的时间不过也就两三天,其中大部分还处在吵架状态。新冠肺炎疫情凶猛,我和其他同事们要下村摸底排查,到村到户做好防疫宣传,在到工作岗位的第二天,你突然把我从黑名单里放出来,发语音说让我戴好口罩,别丢了自己的小命,后面还嘴硬说发错了而已。瞬间泪崩,我后悔了,后悔口不择言,对你说了重话。

妈妈常给我偷偷发你的视频,在视频里你会很自觉把家务活干好,也会陪九十多岁的爷爷听着自己不喜欢听的花鼓戏,给爷爷煮饭菜,跟他讲现在疫情的情况,叮嘱爷爷不要出门,多洗手,多穿衣…,说实话,视频里的你跟在我面前的你完全不一样。

看着新闻中每天增加的感染人数,死亡人数,那些刺眼的红色数字也在无情攻击着我们这些疫情防控者。我突然想起,我好像真的,从来没有好好的夸你一句。在这里,我想大声对你说,你真的很棒!等抗疫结束,等我回家,我们姐弟俩就不吵架了好不好?一套《五年高考三年模拟》是我给你的和好礼物。

 

姐龚远君

2020年2月6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