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石柱镇最高处为疫病防护加油

【时间:2020-02-03 15: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通讯员 方勇军 廖阳阳

2月2日,一个平常的周末,天空下着淅淅沥沥的雨,路上弥漫着浓浓的雾,我和洞口县石柱镇党委副书记易传香同志和镇纪委书记刘勇同志一行坐车里去七岭村督查疫情防控工作。这是我参加工作一年多来第一次去七岭村,车在雾凇茫茫的丛林里,在一个个狭窄的弯道中七弯八拐,让我在晕乎乎中也为司机彪叔捏了一把汗。

终于,在一道石壁下,我们看到了七岭村的哨卡值勤点。下车,我看到火堆上一个烧黑的水壶突突地向外冒着白气,我提醒值勤工作人员说水开了,他说这壶水本来是用来泡方便面的,刚刚村长接到电话,今天有热心村民给我们送中饭,就不用吃方便面了,他们已经连吃了几天方便面了!

我仔细打量这道哨卡。哨卡设置在村主干道上,左边是一座破旧的木房子,右边斜出的山壁刚好可以遮蔽一部分山雨,能供执勤人员生火堆取暖。这些自发的执勤人员中,有村干部、有镇里驻村干部(他们把自己的办公地点前移到了关口),有普通村民,他们穿戴简单的防护装备,利用最简陋的条件,在最艰苦的环境下坚守自己的岗位。

他们都是平凡的人,但是他们灿烂的笑容彰显了对疫病防护的执着,我能感受到他们传递的温暖。他们让我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今天,我们站在石柱镇的最高处为疫病防护加油!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