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协鑫阳光小学巧用信息化手段助力疫情防控

【时间:2020-02-03 13: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文芳秀【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文芳秀 谢珍梅)根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保障全体师生的安全,协鑫阳光小学全体教师在校长王春梅的带领下,积极行动,巧妙利用信息化手段网络办公,积极配合开展疫情防控。

在协鑫阳光小学党支部的领导下,学校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为避免人员聚集,杜绝感染风险,学校第一时间利用学习强国提供的“强国会议”功能召开了防控疫情工作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通过微信工作群、QQ群发布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等一系列文件,通过家校联系群、朋友圈、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宣传发动、政策宣讲、知识普及及舆论指导工作。会上,校长王春梅要求全体教师将微信工作群置顶,时刻关注群消息;班主任还要把班级家校联系群置顶,全体班主任要做到每天上午10点前对本班学生及家庭情况摸底排查到位。为检测各班知识普及工作是否到位,学校综治专干郑慧通过微信小程序“问卷星”制作了防控疫情知识知多少调查问卷。

学校心理健康中心还通过微信群对全校师生进行积极的心理引导,希望大家理性认识疫情,做到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转发非官方发布的信息。面向师生开通了网络心援助服务,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紧急心理危机干预指导原则》,综合应用心理危机干预技术,学校心理健康中心的4位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轮流网络在线,提供全天候心理咨询服务。

据悉,开学在即,该校将充分利用网络学习平台,以及学校丰富的校本资源—微课进行网络教学,做到停课不停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