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教师带伤坚守防疫一线

【时间:2020-02-03 13: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彬【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彬 李晟之)2月2日,洞口县黄桥镇丰产小学李碧锋老师吃了早饭就拄着拐杖从家里来到学校。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整个镇上没有一家餐饮店营业,中午,李老师草草吃了一口从自家带过来的饼干,又拄着拐杖投身到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丰产小学只有六位教师,在编教师三名,行政人员一名。从放假到现在,一直都是李碧锋老师一人在学校坚守值班。除了利用教师工作群、家长微信群及时转达县防控指挥部、教育局关于新型冠状肺炎防控的文件,每天督促班主任要求家长每天按时上报孩子的身体状况外,还自己动手,书写宣传标语、打扫学校卫生、给校园消毒等。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李老师坦言比起那些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他做得还不够。能够让学校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不受到波及,让学校师生能够平安健康就是他最大的责任。“虽然我不是党员,但是我一直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这是李碧锋老师所发的一条朋友圈,而他也一直在用行动践行这番话。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