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中小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如火如荼

【时间:2020-01-21 15: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王双进 刘攀【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双进 刘攀)“哇,这座拱桥好美观,好结实呀!”

“咦,你敢相信吗?我们组装的精美小别墅顶上,还能呈现出七彩虹哩,那么柔和,那么艳丽迷人!”

“嗬,长知识啦——我们捧出一颗百合种子,见证了植物种子先长根,后发芽。”

1月中旬,邵阳市中小学校开始放寒假。而在隆回县桃花坪街道雨山完全小学,却有一群群小朋友在科技活动室里,欢欢喜喜地进行手工制作,或者在学校科学实践植物园里,兴高采烈地挖土护土,采收着鲜嫩的生姜。你也许没听说过吧?原来,该校兴趣小组的学生及留守儿童,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丰富多彩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为让全体中小学生度过一个愉快、充实又有意义的寒假,过一个轻松、祥和又有文化的春节,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响应隆回县教育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大力建设书香校园。桃花坪街道中心学校特制订了2020年“五个一”寒假系列活动方案——开展一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开展一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活动;参加一次社会实践活动;读一本好书;开展一次亲情体验活动。

各学校随即精心设计、组织好学生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并加强与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紧密协作,充分利用好乡村少年宫,有组织地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技、文化、环保、亲情体验活动;利用假期到街道、社区体验生活,参加公益劳动,开展生活调查、慰问活动;加强学生的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反对封建迷信教育。

据悉,今年寒假期间,隆回县有10万余名中小学生参加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其中留守儿童在2万名以上。

图为寒假里,雨山中学刘鉴青老师在指导学生手工制作古石拱桥模型

图为学生们露出会心的笑脸:我们的手工模型拱桥制作成功啦

图为寒假里,学生们用老师教的方法,自主制作小别墅

图为雨山中学刘老师又在指导学生们制作精美的小别墅

图为寒假里,青少年科技活动室里,灿烂的太阳光点靓柔和的科技之光

图为寒假里,隆回县雨山完小学生们,学着用民间古法松针保鲜蜜桔

图为寒假里,雨山完小的王老师,在科技实践园地里给学生示范挖土

图为寒假里,雨山中小学生们在细心观察百合种子的生长状况:冬季已长根,春季将发芽

图为寒假里,雨山中小学生家长带领孩子,在用废旧包书纸护土

图为寒假里,雨山完小的学生,在学习挖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