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西中学校强抓2019寒假值班护校工作,加固“校园安全锁”

【时间:2020-01-15 17:1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慧敏 李慧英【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慧敏 李慧英)为加强寒假值班护校工作,全力保障校舍财产安全,为新学期顺利开学奠定良好的基础,洞口县花园镇西中九年制学校牢固树立安全高于一切的思想,于1月14日开始扎实开展“护校行动”,强力加固“校园安全锁”,全力打造平安寒假,收到明显成效。

一是周密部署,切实加强领导,增强寒假值班护校实效性。学校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洞口县花园镇西中九年制学校寒假值班护校方案》,对寒假和春节期间的值班护校工作作出周密部署细化到每一天。学校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分管安全工作的副校长为副组长的寒假值班护校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寒假值班护校工作的领导,增强值班护校的实效性。   二是明确职责,严格值班制度,确保寒假值班护校不留空隙。学校给每名带班领导、值班护校人员下发了《洞口县花园镇西中九年制学校寒假值班护校安排表》,明确了带班领导、值班护校人员的值班护校时间、任务、职责和交接方式,要求带班领导、值班人员按时到岗,不迟到、不早退,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确保通讯畅通,做到电话随时有人接听,全天24小时值班,确保寒假值班护校不留空隙。

三是加强巡查,认真作好记录,强力加固寒假“校园安全锁”。学校要求值班护校人员加大校园巡查力度,不定时轮流巡查,全程监控校园安全,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及时上报,并认真填好《洞口县花园镇西中九年制学校寒假值班护校登记表》,确保校园安全、整洁,做好校园防火、防盗等各项安全防范工作。   

四是按时汇报,实行“平安报告”制度,全力打造平安寒假。学校严格实行“平安报告”制度,要求值班护校人员的手机24小时畅通,每天必须在上午、下午、晚上规定时间,向学校分管领导报平安。如值班时,发现有异常情况必须及时处理并在最短时间内向值班领导、分管领导汇报,全力打造平安寒假。

五是严肃纪律,树好值班形象,实行责任追究制度。学校要求带班领导、值班护校人员来去途中要注意交通安全,值班护校期间必须保持通讯畅通,值班护校期间禁止网上聊天、饮酒、打牌,禁止闲杂人员和车辆出入校园。对因玩忽职守造成校园财产损失的,要严肃追究值班护校人员的经济责任和政治责任。   六是强化督查,加大监管力度,构建高效的寒假安全管理网络。学校领导不定期到校巡视校园、检查公物、督察值班护校工作,并采用固定电话巡查、提取学校监控录像核实、查看值班护校记录相结合的方式,加大监管力度,对工作不认真的相关责任人进行批评教育并限时整改,确保寒假期间学校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