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十中扎实开展期末安全教育

【时间:2020-01-14 17:1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栋荣【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李栋荣)“安全重于泰山,生命高于一切。放假了,请同学们一定要重视安全,认真学习安全知识,遵守安全公约,防止一切意外事故发生。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不打架斗殴,不搞恶作剧,不做有损自己和他人的事。不听、不信、不传、不参与封建迷信活动,坚决抵制一切危害社会的邪教活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不私自到水库和江河等没有安全保障的水域进行冰上运动,坚决杜绝冰裂落水的事故发生。不要在禁燃区域内燃放烟花爆竹,防止意外发生。注意饮食卫生,不暴饮暴食,不购买和食用“三无”食品,不食不洁食物,防止“病从口入”。1月14日上午,邵东十中利用学生领取通知书的机会,再次以班级为单位开展期末安全教育。

此前,十中已经分别召开了班主任、全体教工和所有学生的安全教育会议,校长姜文生多次强调了安全工作的重要,建议班主任一定要天天讲、月月讲,每次放假前都要讲,总之安全教育再怎么详细讲都是应该的。各班都发放了期末致学生家长的安全教育一封信,同时利用微信平台、班级QQ群、宣传栏、宣传图片等形式进行消防知识、交通安全知识、食品安全、心理解压、校园安全防范等内容的宣传教育;进一步提示家长履行假期安全监护责任,提高学生和学生家长的安全意识、法律知识和安全防范观念,确保师生过一个安全、祥和、文明的新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