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的勤务员 新时代的好榜样——记隆回县塘市中心小学总务主任刘丰果

【时间:2019-12-24 17: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正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正寿)“他真是一个好教师,好勤务员。”这是对隆回县滩头镇塘市中心小学总务主任刘丰果的赞美,成了塘市人民的口碑。

自2011年9月来到塘市中心小学工作,只见刘丰果每天早上在校园内转悠,捡捡垃圾,拔拔杂草,修修花枝,剪剪枯叶,给花木松土浇水,成了名副其实的护花使者;贴贴文化栏中的作品,擦擦墙上的污渍;学校需更换的每一块玻璃、每一把锁、每一个水龙头、每一盏灯都是他亲手完成的;九年来发给学生的每一张奖状都是他亲手打印的。特别是对专职工作更是一丝不苟,账目明朗化,按时出榜公布,对疑问会一一解答说明,从不出错。慎重关注教师利益,从不谋私,给全校师生无微不至的关怀。一位老退休教师给他打电话,询问七月份工资一事,刚打通手机却被挂断了,正在漠然不知所措时,信息来了:“刘老师,请原谅,我正在培训班听课,不便接听,等下课再给您打过来。”每年一度的认证工作,他总是一一电话通知,对于行动不便的老同志登门拜访。“多好的领导啊!”感动了老人的心。

刘丰果不但对老师们无微不至地关心,还对学生们体贴入微地关爱。2017年冬,五年级一位学生中餐洗饭盒,把鞋袜都淋湿了,班主任找来布鞋给该生换上,把湿袜放在电火炉烘干。上课下来,袜子被火烧焦了,刘丰果得知此事,赶忙掏钱买来新袜子给学生穿上,私自垫付,也没报账,又有谁能知晓呢!几年来,他宣执政策,坚持原则,鞠躬践行,入微理事;工作衷心,做事尽瘁,不怕苦,不怕累,从小事做起,事事带头,默默无闻,埋头实干,做了许多鲜为人知的好事实事。同志们啧啧颂扬,学生家长们赞叹不已!

刘丰果不仅财务专业能力很强,教学工作也非常出色。在历年调研考试中凡是属于他所兼任的课程,每每获县镇奖励,被评为“教学能手”;曾获县镇“师德标兵”“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财务先进个人“等荣誉,多次获县嘉奖,两次立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