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花桥学校多措并举开展禁毒教育宣传活动

【时间:2019-12-17 10:5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孙敏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孙敏娟)12月16日上午8时,新邵县寸石镇花桥学校对学生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由学校团支部组织,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收集资料,撰写讲话稿。讲解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及其危害性、青少年如何防止吸毒、怎样参与禁毒宣传等知识。

该校在开展2019年学校禁毒教育宣传活动中,充分发挥课堂教育主渠道作用的同时,多措并举,深入推进禁毒教育宣传活动,不断增强师生的禁毒意识,提高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一是通过在校园内悬挂禁毒宣传标语、设置禁毒宣传橱窗、组织学生办黑板报、校园广播播放禁毒知识、开展禁毒拒毒宣誓签名活动等方式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二是开展国旗下讲话、召开主题班会、毒品预防讲座、观看禁毒展览、禁毒影视片等方式,让广大中小学生认识毒品及其严重危害;三是加强对教师的禁毒知识培训,并通过班级的家校微信群、QQ群、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等方式加强对学生家长的禁毒意识宣传,家校携手全方位共同对青少年学生进行禁毒教育;四是开展禁毒读书活动、禁毒主题征文、禁毒主题“手抄报”比赛、禁毒知识竞赛、禁毒演讲比赛等活动,推动禁毒知识点的落实和学校禁毒教育宣传的实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