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红色踪迹,锤炼阳光少年”——隆回县东方红小学开展研学实践活动

【时间:2019-12-16 09: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廖文胜 刘淑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廖文胜 刘淑君)12月14日晚上,随着最后一辆大巴车驶离学校,为期两天的“探寻红色踪迹,锤炼阳光少年”为主题的隆回县东方红小学2019年冬季研学实践活动圆满落幕。

此次活动有两站行程,分别是宁乡刘少奇故居和长沙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以自主体验和团队互助的形式,开展研学旅行活动及营地体验课程。

12月13日早上八点出发,经过四个小时,队伍到达宁乡花明楼,走进刘少奇故居,追寻先辈的红色足迹。在刘少奇铜像广场,同学们挥舞手中的国旗,在广场上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庄严宣誓要向先辈们学习,胸怀祖国,心向红旗,做新时代的阳光少年。副校长张林代表东方红小学为刘少奇铜像敬献花圈,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感恩革命先辈的付出。随后,学生们参观了刘少奇故居,听导学老师介绍刘少奇同志的生平事迹,了解红色历史,感悟和传承红色精神。

参观完刘少奇故居后,队伍马不停蹄地来到第二站长沙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学生们在教官的带领下,进行了有趣的拓展训练,“飞夺泸定桥”“挑战150”“鼓动青春”“真人CS野战”,在活动中,学生们学会了融入大集体,学会合作和坚持。接下来,学生们体验了开心厨房、民间工艺坊等课程,提高了学生的动手能力以及审美能力。

  

这一次主题拓展活动,通过一系列紧扣主题的体验式、参与式研学课程,学生们接受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汲取了丰富的知识,开阔了视野,培养了团结协作、坚毅勇敢的优良品质。学生们在活动中,团队不断磨合,个人不断成长,争做新时代的阳光少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