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廉桥镇第一完全小学举行“教学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9-12-14 12: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红娟 莫洪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红娟 莫洪江)为了进一步提高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水平,构建智慧课堂,打造高效常态课,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12月13日,邵东市廉桥镇第一完全小学面向全镇举行了“教学开放日”活动,并以“请进来+走出去”的模式,邀约邵东市曾懿小学心育名师工作室的老师送两堂心理课到该校。

为了确保本次教学开放日活动的顺利进行,并取得预期效果,学校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唐文熙校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由校教导室牵头,制定了活动方案,并做了周密安排与精心部署。

课堂教学展示环节涵盖了语文、数学、美术、体育、心理健康教育等不同学科。刘媛媛老师执教三年级语文《掌声》,石莉莉老师执教五年级数学《解决问题的策略》,李艳老师执教三年级美术《天然的文理》,等等。授课老师根据各学科特点,围绕课题精心设计教学环节,师生聚焦于课堂、活动于课堂、生长于课堂。

该校在严抓教学常规工作的同时,也始终将素质教育放在首位,艺体工作更是常抓不懈。第二节课后,师生们向大家展示了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

下午第一节课,该校在多媒体教室进行了《“5+1”乐学多思.探究创新课堂教学》课题研讨及课堂教学的点评,活动中首先由授课教师对课堂设计进行说明和反思,接着邵东市教科所郭筱硌老师、李丽老师分别针对语文、数学课进行了专业点评。她们充分肯定了该校课堂教学的特色,并对如何上好部编教材进行了相关指导。她们的精彩点评高屋建瓴,分析透彻,毫无保留的分享让参与听课评课的教师受益匪浅。

一日下来,整个校园热情洋溢而又秩序井然。参加听课的老师无不竖起大拇指来评价这次的开放日,来自城区四小的教科室主任羊玉娇感慨道:“廉桥一小的开放日做的真用心,从资料手册的设计、课堂教学环节的安排、师生素养的展示都可以看出他们认真的态度与有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