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飞扬,未检护航——隆回县检察院走进隆回九中开展法制讲座

【时间:2019-12-14 12: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申学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申学峰 黄军)“法律是准则”“法律是行为规范”“法律是保障”,12月13日晚在隆回县九中报告厅举行的法制教育讲座上,该校高一女生踊跃地回答她们对法律的理解。隆回县检察院走进隆回九中,开展了以“飞扬青春、未检同在”为主题的法制讲座。

讲座由隆回县检察院侦查监督科科长李菊花主讲。她以女性的视角,结合丰富的办案经验,借助课件,引用工作中办理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件,运用情景模拟,采取问答互动方式,拉近了与学生们的距离。李检察官的讲座分为认识、概念、防范、观念和维权等5个篇章,让孩子们认识性侵害、防范性侵害。她希望孩子们慎交友、善慎独,远离早恋,勤奋学习,为梦想而努力,让美丽青春飞扬!

90分钟的时间里,李菊花满面春风、语言亲切、与学生热烈互动。学生们纷纷睁大双眼,饶有兴趣地聆听着。最后的提问,学生们勇敢地请教她,因为这些看似“遥远”的事情原来离她们并不远。554班的贺悦说:“讲座,使我明白了勇敢保护自己、心无旁骛学习的道理。”

据悉,隆回县检察院此次法制讲座在隆回县九中共举办了4场,从12月10日开始到12月13日结束,每晚举办一场。该校副校长刘琦在讲座总结讲话中指出,讲座以案释法、深入浅出,是一场难得的“法制盛宴”,希望全体学生积极主动地培养法治意识和法治精神。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