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进家庭——邵东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五个一”活动

【时间:2019-12-14 12: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曹亚姣 【字体:

(通讯员:曹亚姣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曹亚姣 )12月13日上午,邵东市残联联合该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全县34名残疾学生及家属参加活动。

此次“五个一”(游一次园、参加一次文化活动,读一本书、参观一次展览、看一次电影)活动由邵东市残联主办,邵东市特殊教育学校承办,旨在把有限的资源、项目安排到基层,引导更多的残疾人在学习中提升素质、在活动中陶冶情操,让他们动起来、乐起来、参与进来、活跃起来,激励他们自尊、自强、自立、自信,更加勇敢地迎接生活的挑战,更加坚强地实现人生梦想。

上午,在邵东市残联负责人、邵东市特殊教育学校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的组织下,他们一起制作手工小灯笼,参观了禁毒教育基地,观看了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并赠送书籍《钢铁是怎么炼成的》。

下午,他们一起来到宋家塘匡互生墓。旨在对孩子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使之成五四精神永续传承者。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使所有的同学们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唤醒他们奋发图强的欲望,从而使他们继承先驱遗志,励志青春成长。残疾人艾智说:“我一定会自立自强,认真学习,不辜负大家对我的帮助和期望。”

活动结束后,残疾学生纷纷表示,希望政府以后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