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教育局邀请市师德师风宣讲团走进邵阳县

【时间:2019-12-14 00: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龚演庆【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龚演庆)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充分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推动“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增强广大教育工作者的爱岗意识和敬业精神,增强教师的光荣感、责任感,提升担当意识,明确肩上的重担和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12月12日下午,在邵阳县第一中学报告厅,邵阳市教育局邀请市师德师风宣讲团的七名教师,走进“邵阳市2019年师德师风宣讲”邵阳县分会场。邵阳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廖献国和全县教育系统近六百多名校长、教师代表聆听了报告,宣讲会由邵阳县教育局副局长刘祥主持。

邵阳县教育局副局长刘祥主持宣讲会

邵阳市教育局机关纪委副书记张文峰作指导发言

宣讲团由邵阳市教育局机关纪委副书记张文峰、邵阳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曾献文任领队,来自新宁县、邵阳市第一中学、洞口县、绥宁县、武冈市、城步县、邵阳县的七位老师分别做了宣讲。

“用我的一点苦,换来学生的成功,用我的一点付出,换来孩子们的美好未来。”来自新宁县一中的文姝妍老师以《牢记初心终未悔,勇担使命育栋梁》为题讲述了一名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来自邵阳市一中邓可成老师以《不忘初心,奋然前行》为题讲述了33年来,他从村办学校,到乡镇中学,到县级中学,再到市直省重点中学,任教的学校换了一个又一个,工作的地点变了一处又一处,但是对教育的初心和使命始终未忘的故事。

来自洞口县石柱镇黄双九年制学校的唐生林校长以《爱,就一个字!我念一辈子》为题讲述了“师德就是奉献,如春蚕,似红烛”,甘于平凡、甘于平淡,身先士卒,率先垂范的故事。

“在这个有关梦想的职业上,我想成就更多孩子的梦想”来自绥宁县第一中学的刘臣老师以《用心铺就成功路,智慧沐浴新教坛》为题讲述了一名普通教师带领学生开启圆梦之旅的故事。

来自武冈市邓元泰镇中学达超英老师以《一切为了农村孩子》为题讲述了一个被学生们稚嫩的爱所包围着,“不改初心、扎根农村教育”幸福“达妈妈”的故事。

“牢记使命,激励着我满怀感恩,心无旁骛全心全意教书育人。”来自城步县南山实验学校的刘银秀老师以《扎根苗乡教坛,润色桃李芬芳》为题讲述自己感人的故事。

“我要我的爱来感化每一个需要被温暖的学生”,来自邵阳县谷洲镇中心完小的瞿文敏老师以《教育根植于爱》为题讲述着一个“四代为师”的家庭用传承与爱接力教育事业的故事。

七位老师用朴素的语言、真实的故事,讲述了他们在工作中与学生之间发生的一件件真实感人的故事,展示了一幅幅新时代教师教书育人、无私奉献的画面。爱与责任是师德的灵魂,学识魅力与人格魅力是师德的最高境界,宣讲团成员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师风师德的深刻内涵。他们平凡的工作岗位、辛勤的工作、丰硕的成果、感人的事迹不断撞击着与在场老师们的心灵,让每一位老师都受到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师德师风教育洗礼。

邵阳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廖献国作点评发言

廖局长在点评发言中提到:他希望通过本次宣讲会,让我们奋战在邵阳县教育一线的每一位教师都能向优秀教师学习,爱生如子,努力工作,成长为邵阳县新时代优秀教师。同时也对宣讲团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会后,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市师德师风巡回宣讲会犹如一股春风,为我县教师队伍建设带来了新的气象,注入了新鲜活力。我县教师将以他们为标准,力行师德师范,践行师德承诺,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在悉心关爱下健康快乐成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