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下花桥镇中学举办第三届校园艺术节

【时间:2019-12-14 00: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黎建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黎建成)在邵阳县第九个“12.12”留守学生“快乐日”来临之际,为期2日的以“奋进新时代起航新征程”为主题的邵阳县下花桥镇中学第三届校园文化艺术节落下帷幕,近800名学生度过了别样的“快乐日‘’,引来了该县下花桥镇、黄荆乡、五峰铺镇群众观看和赞誉。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欢度自己的“快乐日”,喜迎新年的到来,12月11日至12日,由邵阳县下花桥镇中学主办、下花桥镇文体卫站协办、深圳市汇爱基金会、本镇籍青年科学家蒋顺才赞助的第三届校园艺术节在该校外操坪隆重举行。该县下花桥镇党委书记袁杰勇、镇长吕伟等领导,该镇中学校长李旺云等一班人出席。

在嘹亮的国歌声中,艺术节由袁杰勇宣布开幕并作重要讲话,该校校长孟小良致欢迎辞,该镇中学学校业务副校长李正武等领导发表讲话;他们对该校艺术节举办表示祝贺,对爱心人士继为该校捐款捐献图书、打造书香校园后的无私赞助深表谢意,要求师生刻苦攻读,积极投身“四个校园”(即书香校园、文化校园、艺术校园、绿色校园)建设中去;鼓励莘莘学子要葆青春奋进之心,坚定远大理想,热爱祖国和家乡,拥抱新时代,顽强拼搏。孩子们不负众望,分15个方队,以整齐划一的步伐、震耳欲聋的标志性口号步入会场后,师生以歌伴舞、独舞、武术、课本剧、诵读国学经典等比赛,演绎出思想性、艺术性兼具的优秀节目,激扬青春魅力,舞动艺术风采,用有广度、有厚度、有高度的22个文艺节目,一展青少年们积极向上的昂扬斗志,真正做到了心里有祖国,胸中有爱心、笔下有乾坤,演绎校园故事,弘扬中华精神。给来自该镇中心完小、岩门、苏铺、石联、徐家、中心幼儿园及黄荆乡中心学校前来观演的领导、学生家长及周边镇村群众共1000余人一场文化艺术大餐,展示了该校师生艺术及传统文化教育的丰硕成果,促进了校园学习、文化、艺术、体育大发展,给该镇新的一年素质教育注入活力。

艺术节期间,该校还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主题演讲比赛,致力打造无毒校园、绿色校园,起到了积极作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