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荷香桥镇中心小学积极开展小学科学教研活动

【时间:2019-12-13 19: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东霞【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东霞)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的小学科学课堂教学能力,在正确解读小学科学课标的基础上用好教材,呈现真实、高效的科学课堂,隆回县荷香桥镇中心小学于12月13日开展了小学科学教研活动。

上午,3名科学教师,根据高中低三个学段的不同课标,展示了公开课。下午,听课老师们分别对这三节课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对课堂中呈现出的亮点与问题给出了评价,并给执教老师提出了自己的改进意见。最后,教学副校长阳勇飞就课堂设计进行了深入剖析。他指出:对于教学设计,首先拿到教材要熟透概念,思考教学内容设计的难易,明确一节课最关键的是什么,要做到精炼,有重点;科学教学要能提供给学生自由创造的时间和空间,要求学生做到能带着目的、问题去活动、去观察。

通过本次活动,老师们在交流中互学共进,开阔视野,更进一步地提升了科学教学能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