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西洋江镇苏河完全小学举行全县“传承中华文化,展现汉字魅力”主题规范汉字书写听写比赛

【时间:2019-12-13 16: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廖成英 刘雅【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廖成英 刘雅)12月13日,为正确引导广大学生感受汉字之美,进一步推进校园语言文字规范化,提高学生对汉字知识与文化传统的认知水平,隆回县举行了全县“传承中华文化,展现汉字魅力”主题规范汉字书写听写比赛。

比赛选手共57人,采用淘汰制,选手按事先编好的出场序号,同时依序轮流派岀选手参加现场书写比赛,书写正确的继续参加比赛,比赛內容为听写词语、成语。比赛现场紧张激烈,选手们个个表现不凡,看着他们比赛时专注的神情,瞧着他们端正隽秀的字迹,在场的师生观众赞叹不已,赛场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

本次比赛将促进学生从一笔一划做起,养成规范书写汉字的好习惯,具备终生规范书写汉字的自觉、能力和追求,并以此为基础,传承祖国优秀文化,弘扬民族优良传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