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水庙镇中心小学组织摘脐橙

【时间:2019-12-10 16:2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龙梅【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龙梅)12月8日,新宁县水庙镇中心小学学农基地热闹非凡。学校学农基地占地7000多平方米,种植脐橙树300余棵。在这硕果累累的季节,满园脐橙成熟,该校领导带领老师采摘脐橙,其乐融融。

新宁县水庙镇中心小学学农基地是一个锻炼老师动手能力的好平台,尤其对于很少或从未做过农活的老师来讲,更是一个活动筋骨、锻炼身体的好机会。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满园的脐橙树结满了黄灿灿的脐橙,仿佛挂在树上的黄灯笼,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充满了丰收的喜悦。圆圆的脐橙如同老师们精心教导的学生,教师们呵护着手掌心里的脐橙,如同收获了一个个聪明可爱、学业有成的学生。脐橙树经过种植、浇灌、培育才能结出甜美的果实,学生何尝不是如此呢?也是经过学校教师耐心地教导、细心地栽培才得以成才。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育人如同栽树,都需要付出艰辛的汗水与心血。剪纸、去叶、入筐、整理,学校教师齐心协力,历经两天,将基地脐橙全部采摘完毕,脐橙总重5000余斤,辛勤地劳动收获满园的喜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