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长铺民族小学举行防火防震疏散演练

【时间:2019-12-09 11: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华能 姜秋花【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华能 姜秋花)12月9日,为了促进学校的消防安全工作,预防火灾和减少自然灾害的损失,保护人身财产安全,加强对学生的安全防火防震知识教育,绥宁县长铺民族小政教处本着“预防为主,消防结合”的宗旨认真组织开展了这次活动。

根据演习方案,8:40分伴着刺耳的警笛声演习正式开始,演习过程井然有序,从紧急撤离至所有人员疏散完毕,仅用时五分钟;演习过程结束后,消防专业人员为全体师生讲解了用电及防火注意事项,对初期火灾怎样扑救及发生火灾时如何逃生、自救等安全知识进行了培训,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组织师生现场体验使用灭火器;最后,肖校长对此次防火防震疏散演习进行了总结。

通过这次演习,进一步强化了该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紧急避险、自护自救能力,熟悉了防震灭火流程,促进了该校应急事件的协调、处理能力,为今后高效、有序的开展应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