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六都寨镇丁山小学开展健康数据体质测试活动

【时间:2019-12-09 10: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梁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梁琳 )为了落实好该县教育局关于学生体质检测的要求,了解和准确掌握学生的健康状况和生长发育情况,保障学生在校参加体育课和课外活动的安全,防控学生常见疾病和传染病,近日,隆回县六都寨镇丁山小学组织了全校学生进行了一年一度的体质健康数据检测活动。

据悉,此次健康检测中,小学1至2年级主要有身高、体重、视力、一分钟跳绳、坐位体前屈、50米跑等项目进行测试;3至4年级则还有1分钟仰卧起坐;5至6年级则还有肺活量、400米跑(50x8往返跑)等项目进行测试。

目前学生体质检测工作在班主任的带领下,正有条不紊地进行,部分体测项目工作已经结束,并积极准备健康体质检测数据的上报。

该校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次对学生体质健康的检测,让学校更全面了解学生的体质现状,有利于学校开展有针对性的体育教学活动,选择切实可行的锻炼方式,增强学生的身体素质,为推动阳光体育运动的深入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