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第二中学邀请专家给家长传授家庭教育知识

【时间:2019-12-09 10: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莫显柏【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莫显柏)为了落实1月18日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让家长认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改变家长落后的教育观念,12月6日上午9时,绥宁县第二中学邀请赵立中教授到校举办讲座,给家长传授家庭教育知识。

赵教授曾任湖北咸宁市教科院教研员和湖北省重点高中校长,是国家与省级课题研究主持人,《学校文化》杂志编审,湖北师范大学兼职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兼职导师,湖北省教育干部培训中心兼职教授,近年来讲学百余场,足迹遍及全国20多个省市。

讲座中,赵教授从家庭教育的重要性谈起,针对家庭教育的现状和家长的苦恼,给家长们提出科学的建议,即挖掘资源,激发动力;科学指导,提升学力;合理沟通,汇聚精力。通过典型的事例、精彩的故事、寓意深刻的动画,让家长认识到,磨难对孩子来说是经历,更是财富;认识到高考是改变命运的唯一途经,读书是门槛最低的投资;认识到孩子有好习惯才有好成绩;认识到比成绩更重要的还有健康、善良和快乐。针对当前家长最苦恼的两个问题——孩子早恋和贪玩手机游戏,赵教授向家长们献策,帮助孩子建立更有意义的兴趣,让孩子摆脱对手机游戏的痴迷;不随意扣帽子和提高孩子的眼界和境界,让孩子走出早恋的泥潭,在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中,赵教授的精彩报告赢得了家长们的阵阵掌声。

赵教授的讲座融知识性、趣味性和思想性于一体,不仅给家长们传授了家庭教育方面的知识,而且让家长们转变了落后的家庭教育观念,讲座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样的讲座让他们开了眼界,提高了对家庭教育的认识水平,希望学校今后多邀请专家来校讲座。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