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六中召开全校第35届班主任经验交流会

【时间:2019-12-08 22: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彭小雄【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彭小雄)12月8日,隆回六中全校第35届班主任经验交流会在学校行政会议室举行,全校班主任、行政人员、政教工作人员共46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以“做温暖的班主任”为主题,由政教主任陈艳红主持。会议首先通报了此次会议征集的29篇经验论文的评审情况,指出了论文中出现的许多亮点和存在的问题。随后班主任代表发言,其中初中部的米玲老师提出“用爱温暖每一个学生,让学生的成才温暖教师”的观点;郑艳老师提出“严慈相济,让爱永驻师生之间”的管理理念;张淑娟老师提出“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治班方略;刘绿绿老师提出“用慈母般的微笑面对每一个孩子”的管理经验。高中部的袁仁忠老师用自己20多年的班主任经验诠释了“爱”在班级管理中的重要作用;年轻的阳丽老师用自己一期的高中班主任经历动情地阐释了用爱做温暖的班级管理工作也温暖着自己的真谛;曾玉华老师用“多关心、多交流、多坚守”的“三多”经验告诉大家治班的秘诀;肖大庚老师用自己几十年的班主任的经验诠释了“宽容就是爱”的道理。

 

班主任代表发言

在班主任互动交流中,班主任们提出了在班级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难题与困惑,学校部分领导给予了答复或引导。政教副校长阳昕阐明了此次经验交流会的目的与意义,并对班主任工作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就班级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校长郑大昂对班主任的发言做了点评,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各位班主任为学校工作付出的辛勤劳动,并对全体班主任提出了要求。一是立德为本,要抓好抓实养成教育;二是要善于抓住教育契机,做智慧型班主任;三是要学会用欣赏的眼光看待学生;四是班主任要做塑造班级灵魂的工程师。要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五是要自勉自立,勤字当先;六是要真诚关爱,温情暖人。

这次会议是一次经验交流会,更是一次相互学习、思想碰撞、共同提高的会议。通过这次会议,班主任的工作热情会更高、方法会更多更好,班级管理会更出色。

校长郑大昂做总结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