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廉桥镇第一完全小学举行“童谣传唱”大赛

【时间:2019-12-07 20: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佳倩 李红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佳倩 李红娟)“吃苦耐劳能自立,尊师友善真孝顺,我们是廉桥一小新一代……”12月6日下午,贺佳烨、陈紫涵等16名同学正在二楼多媒体教室慷慨激昂地演唱着廉桥一小校歌——《廉桥一小新一代》。

邵东市廉桥一小政教室根据上级文件要求,认真开展了三、四年级“童谣传唱”比赛。本次大赛的必唱曲目为《廉桥一小新一代》,再由选手另加一首内容积极向上的童谣参赛。《廉桥一小新一代》是由廉桥一小音乐教师张明结合该校的“我要好动”特色教育主题而独立作词。

赛前,在音乐老师的指导下,班主任的协助配合下,根据童谣的特点进行了精心编排,设计了不少简易有趣的舞蹈动作融入进来。各参赛班级合理利用晨唱、音乐课、班队活动课进行反复练习,

比赛中,同学们精神抖擞、意气风发的用嘹亮、高昂、清脆、甜美的歌声表达着对党、对祖国、对学校的热爱与赤子之心。耳熟能详的歌曲使得台下的听众不时鼓掌、不时情不自禁的合唱起来。每一首自选歌曲都饱含了各自的深情,三3班周廣田选唱的是《我和我的祖国》,三1班唐雨轩带来了《红星闪闪》,四4班谭韵涵的《阳光总在风雨后》勉励同学不怕挫折和失败。四1班周家豪的《父亲》,三1班的陈紫涵的《感谢》也在提醒大家勿忘廉桥一小“懂感恩,真孝顺”的校训。

一首首朗朗上口的童谣得到了孩子们的喜欢,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也将行为习惯,学习方法纪律卫生,热爱祖国等相关知识潜移默化的渗透到了孩子的心中,活化了教育形式,也起到了“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我们相信廉桥一小还将会有更多优秀的童谣涌现出来,让童谣在校园中传唱,让传唱童谣的快乐洒满整个校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