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丁山小学开展"送教上门"活动 让特殊儿童感受特别关爱

【时间:2019-12-06 22: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魏懂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魏懂义)看到一行面孔熟悉的老师走近家门,智障哑巴刘四杰“呀呀呀”跑到老师们身边要糖吃。12月5日,隆回县六都寨镇丁山小学校长廖仁元、教导处主任廖阿伊、政教处主任周婷、工会主席宁小青、班主任李燕教师一行五人第十五次来到了六都寨镇狮龙强村一组特殊儿童刘四杰的家中,给他进行学习指导。

本学期以来,丁山小学持续开展“送教上门”关爱活动,让服务区内不能到学校学习的特殊儿童也拥有和同龄人一样的学习生活,享受“特别的关爱”。

再次来到了刘四杰的家中,教师们明显感受到了孩子的变化,不再那么怕人了,穿着干净多了,也能和老师进行一些简单的互动了。

据该校教导处负责人介绍,学校对“送教上门”教学活动进行了精心设计,教孩子必备的生活自理能力与认识物品,同孩子做游戏,与孩子进行简单的师生互动。同时还给家长一些康复建议,加强对家长的培训,指导家长掌握有关教育补救方法和康复训练技能,并根据教学情况布置好家庭训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