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实验中学多举措帮扶青年教师专业成长

【时间:2019-12-06 11:4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传斌 李乐菊【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传斌 李乐菊)12月5日下午,武冈市实验中学第一届青年教师教学汇报课比赛落下帷幕。本次比赛共15名新进青年教师参加,学科有语文、数学、英语等7科。通过两天紧张激烈的比拼,曾学慧、李晶晶老师荣获一等奖;朱远璐、刘丽平、阳林净老师荣获二等奖;江青姬、陈雨燕、蒋林老师荣获三等奖。

据悉,该校今年通过社招方式引进近40名年轻教师,他们大多初为人师,教学经验不足。为此,学校采取多项举措,实施帮扶计划。开学以来,该校先后举行“师徒结对”拜师仪式,以老带新,“一对一”进行帮扶。组织青年教师外出培训,到株洲等学校进行听课学习,开阔视野,吸取课堂教学经验。学校还专门对青年教师进行教学常规检查,对他们的教案书写、作业批改、听课笔记等常规工作进行细致查阅,对他们当中存在的教案过于简单、数量不达标、作业批改没打等级等问题,学校教务处要求各教研组长对其进行督促,并及时改正。“学校对青年教师的系列帮扶举措非常好,锻炼了自己的教学基本功和教学能力。”青年英语教师曾学慧开心地说。

该校校长周恭磊表示,学校发展关键靠教师,提升教师的综合素质尤为重要。学校会尽最大努力为教师的专业发展创造条件,搭设平台,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起来,让更多的教师步入名师行列,打造更加高效的课堂,全面提升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