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高平镇中心小学杨俊老师扶贫路上靓风景

【时间:2019-12-06 12: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莹【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莹)杨俊老师现任隆回县高平镇中心小学教师,他帮扶的对象是高平镇江未村的袁愈检、魏日忠、魏日伟等五户贫困户,杨俊老师在结对帮扶工作中,牢记党和国家的重托,牢记结对帮扶责任人的神圣使命,认真细致规范贯彻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全心全意帮助帮扶对象脱贫,收到了良好效果,受到了帮扶对象的爱戴。

杨俊老师在接到扶贫任务之前,他详细了解帮扶责任人的工作职责,就开始了对帮扶对象的走访。杨老师先去村委会询问了几户贫困户家中的基本情况,紧接着与村主任一起去袁愈检老人家中。老人67岁了,常年疾病缠身,又没有技术,两个儿子也有点疾病,他和老伴在家靠种菜为生,老伴还兼任村里保洁员,家里的卫生没有时间去清理,杨老师主动帮老人把卫生清理干净,帮他干农活,解决他家的一些实际困难,得到了老人一家的好评。      

杨老师的帮扶对象魏日忠66岁,儿子不幸死亡,儿媳改嫁,还有两个孙子要抚养,生活极其困难。杨老师经常上门宣传党的扶贫政策,向老人嘘寒问暖,帮助他们清理卫生干农活,介绍魏日中打零工,杨老师倾心扶贫深受他们的喜爱。

魏日伟家两人都是残疾,杨老师总是不厌其烦地向他们宣传党的好政策,经常帮助他们干农活,介绍魏日伟开三轮车挣点钱,魏日伟逢人便夸杨老师是一位尽职尽责的好老师。

对于所有帮扶对象,杨老师都能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耐心交谈,一有时间他就到贫困户家中宣传扶贫政策,积极鼓励他们对生活充满信心,现在杨老师帮扶的五户贫困户都已脱贫,生活也越来越好。

和风细雨润心田,扶贫的关键是扶志,最终实现村民通过自我解放,自我救赎,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杨俊老师为了全面贯彻党和国家扶贫政策,将党的关怀播散到为人民服务的事业中,很好地抓住了帮扶对象的主要贫困根源,并确定了帮扶措施等主要思路,进一步靠近了精准扶贫的目标,让广大需要帮扶户从内心里体验到自己即将脱贫的幸福,感受到党和国家牵挂贫困群众的阳光雨露,从而对真正脱贫充满信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