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蜡树完全小学举行家长会暨感恩教育讲座

【时间:2019-12-06 10:3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邵立平【字体:

隆回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邵立平)12月4日上午9时,隆回县蜡树小学举办新学校第一次全校学生家长会暨感恩教育讲座。

此次家长会,首先由家长与班主任及各班任课教师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和交流。通过交流,家长们对孩子们的在校表现有了较深的了解,同时获得了许多先进有效的的家庭教育方法,对如何尊重和关爱孩子,培养孩子的好习惯达成了共识,得到了启发。对学校管理,老师工作等方面献言献策。

会后,邵立平校长向家长们就新学校的建设、办学理念、学校办学特色、校园文化、学校现状情况等向家长作了汇报。学校的办学理念是感恩、文明、阅读、健体与报国,一进校园感恩二字的校训便映入所有人的眼帘,灼灼生辉!

邵立平校长以学校的感恩办学理念为导入,开始了一堂既感人又生动的“不要让爱你的人失望”主题感恩讲座。邵立平校长从感恩父母、感恩老师和感恩同学三个方面对学生们进行感恩教育。在感恩父母的环节,让学生抚摸自己父母勤劳的双手和渐渐变老的脸庞,学生们都觉得父母把爱都给了自己,父母自己省吃俭用变得苍老了许多——手上的老茧越来越厚、脸上的皱纹越来越多,背也越来越驼了……学生们都留下了感动的泪水,声音也变得哽咽起来,学生拿出提前带来的脸盆和毛巾,打好热水,认真地为自己辛劳的父母洗脚按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感恩之意。感恩老师环节,学生对无私付出的老师们表示感谢,拥抱自己的老师,大声对老师说,老师我爱您!您辛苦了!老师们看到学生们这么懂事,老师的眼角都含着感动的泪花。感恩同学环节,同学都相互握手致意,对同学们平时的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帮助表示感谢,同学之间的感情更深了,各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此次家长会和感恩讲座,拉近了教师、家长们和孩子们的距离。孩子们在今后人生道路上一定会努力奋斗,成人成才,不会让爱他们的人失望。更重要的是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了一颗感恩的种子,相信,这颗种子一定会发芽生根并茁壮成长!相信,感恩的美德一定会在蜡树完全小学永远传承下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