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崀山培英学校举行高一年级选科分班专家讲座暨家长会

【时间:2019-12-05 22: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许志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许志明)12月5日上午,新宁县崀山培英学校特邀邵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张三平在学校篮球场为高一的家长们进行以“新高考选科分班”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学校行政、教师,高一学生、家长近1400人参加了大会。教务处戴振华主任主持大会。

崀山培英学校校长陈维凡在讲座开始前发表了讲话,他简单回顾了近年来该校飞速发展的辉煌业绩,同时也对高一同学们新学期的表现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该校大多数学生存在跛脚学科,但新高考选科可以扬长避短,对于这部分学生是一大福音。希望各位家长们充分认识到这一点,重新评估自己的孩子;希望同学们抓住机遇,增强自信,科学选科,并在最美的年龄为最纯的梦想尽最大的努力,力争使自己成为新高考的赢家。

张三平院长报告分四个部分,历时两个小时。张院长解读了湖南省新高考政策,介绍了新高考方案的主要内容,等级赋分的计算方式,高考志愿填报与录取的新政策。在与学生互动中,重点探讨新高考背景下选科策略,归类分析12种学科组合优劣,介绍了自己独门研制的“组合分类,三步到位”选科法,帮助学生寻找自己最好的大学,最好的专业,最好的职业,发现最好的自己。“最重要的教育是习得学习的方法,最成功的教育是自己教育自己。学习是终身的行为,人类重要的知识不会出现在书本里,当你步入社会的那一刻起,学习才真正开始。”张老师在结束语中鼓励学生让生命与学习同步丰满,让自己看到更高的天空,让学习行为真正发生。

2个小时的讲座,家长们听得全神贯注。讲座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这场关于如何帮助孩子高考选科、职业规划的讲座十分及时,为家长们明确了努力的方向,也让他们对孩子的未来有了更长远的考虑。讲座结束后戴振华进行了简单总结,随后各班家长代表参加高一家委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其余家长分班参加各班家长会。

家委会会议由高一年级主任杨才江主持,舒予和陈维凡先后发言,对家委会提出希望和建议。经个人推荐,举手表决,2019级高一年级家委会由206班龙柯霖家长龙小兵先生担任家委会主任,213班、216班两个学生家长担任副主任。

通过这次家长会的召开,为学校和家庭架起了沟通的桥梁,拉近了学校与家长间的距离,融洽了教师与家长们的关系,形成了学校、教师、家庭的教育合力,对学校和学生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