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简家陇中学举行青年教师教育教学研讨会

【时间:2019-12-03 11: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佘亚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佘亚兰)为了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提高青年教师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12月2日,邵东市简家陇中学会议室举行青年教师教育教学研讨会。参与此次培训活动的有学校校长申君、政教室副校长刘利民及全体青训班成员。

刘校长根据自己三十年来的教育经验给大家做了一个生动的讲座。他详细讲解了班级问题解决策略、怎样与家长沟通交流、学生价值观教育引领及学生突发事件处理等框架的搭建,给青年教师做了很好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葛婷老师结合自己在长沙市班主任培训活动中的学习心得,从不与孩子论输赢、明察秋毫难得糊涂、用四招小计缓解学生愤怒情绪、不给孩子埋雷四个方面,给大家做了心得分享。葛老师建议大家在日常的班工作过程中,一定要做好每一天的班主任工作,同时要认真学习教育理论,多积累教育名言和故事,水滴能穿石,功到自然成。

最后申君校长从教师进修的途径做了具体讲析,并结合近段学校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与大家分享了教育教学工作中的对话沟通技巧,并寄语全体青年教师不忘教育初心,迎难而上,相信教育的力量,相信自己的能力,相信学生的变化。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