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三阁司镇长铺中学成功举行禁毒知识竞赛

【时间:2019-12-02 22: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长征 李培【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罗长征 李培 )为让学生了解毒品的危害,知晓禁毒常识,提高学生们的禁毒意识,隆回县三阁司镇长铺中学于12月2号由校长彭朝晖组织,成功开展了禁毒知识竞赛。

彭朝晖安排政教室提前向全体学生发放了“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题库”,让学生先进行学习。班主任利用班会课,向大家再次宣传毒品的相关知识,然后让学生在家利用网络资源,学习相关的毒品预防知识,最后各班再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公开推选五名学生代表参加学校举办的禁毒知识竞赛。为开展好此次竞赛活动,该校根据本校实际情况集中开展,通过问卷答题方式,让学生树立禁毒意识,掌握毒品预防安全知识。

本次禁毒知识竞赛,通过紧张有序的阅卷评比,初中部150班、155班等8个班级,小学部169班等6个班级分别获得了班级团体一丶二丶三等奖;初中部容欣宇等22位同学,小学部石小婷等12位同学分别获得了个人一、二、三等奖。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全体师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也进一步增强了师生拒毒、防毒、禁毒的意识,让更多的在校学生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自觉抵制毒品诱惑,不让毒品进校园、进家庭,积极投身到禁毒工作中来。

比赛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不仅要做一名小小的禁毒知识宣传员,而且还要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加入到禁毒活动中,让我们的社会更加美好、和谐。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