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周旺镇中心小学举行禁毒知识讲座

【时间:2019-11-22 17:3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瑶【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瑶)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力度,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广大师生识毒、防毒、拒毒与对毒品的辨别能力,促进校园和谐稳定的发展,11月以来,隆回县周旺镇中心小学开展了一系列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相关活动。

11月,该校各班开展了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主题班会活动。首先,各班通过相关事例为同学们讲述了毒品的各种危害,然后各班进行了毒品的知识普及教育课。期间,学生代表从毒品的来源、可能接触到的途径以及毒品吸食后的危害等各个方面对毒品做了介绍,并通过播放禁毒电影和教学生做禁毒操,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毒品对人类的危害。最后,各班进行了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征文比赛和网上禁毒测试竞赛,从征文和测试中可以看出,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深刻的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性,学会了如何拒绝毒品的诱惑,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他们的自我防护意识。

通过本次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班会活动,该校学生深刻地认识到了远离毒品的重要性,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大家对毒品的防范意识,为构建校平安园夯实了基础,真正地做到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