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状元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 主题班会

【时间:2019-11-22 11: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唐蔓萍 李敏【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唐蔓萍 李敏)为努力发展健康向上的节庆文化,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11月20日第一节课,北塔区状元小学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主题班会活动。

活动中,各班班主任围绕主题,利用精心准备的课件,开展了春节、元宵节、清明节、端午节、七夕节、中秋节、重阳节这些传统节日的“由来、习俗、相关诗词欣赏、话节日谈感受”等主题的板块活动。班会上同学们通过观察生活、查阅资料,了解到我国的传统节日是从远古发展而来,从这些流传至今的节日风俗里,还可以清晰地看到古代人民社会生活的精彩画面。

本次班会引导学生了解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不仅大大地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而且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