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十中大课间接受检阅

【时间:2019-11-21 20: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赵秋芬 朱海霞 刘定国【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赵秋芬 朱海霞 刘定国)邵东十中是邵东市中小学大课间比赛的第一站。11月21日上午8时30分,邵东十中的“阳光大课间”如期接受评委的检阅,并受到了好评。

此次“阳光大课间”主要有诵读《弟子规》和跑操”两个考评项。该校塑胶操场上,1720名师生神采奕奕,在优美的经典乐曲声中,一边吟诵、歌唱《弟子规》,一边娴熟地做着传统礼仪动作,一招一式将音乐、诗韵融入其中,完美展示出传统经典的独特魅力;跑操更是集体的律动、青春的绽放,全体师生做到动静皆宜,螺旋跑道、矩形方阵令人目不暇接,青春飞扬的口号震撼人心,铿锵有力的步伐整齐划一,成为校园最亮丽的风景。

近年来,该校把开展阳光体育活动作为学校特色教育活动之一,与传统文化、德育教育、体育课教学、课外活动相结合,保障学生每天在校参加阳光体育活动一小时以上,“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我成长”的理念深入到每个师生心中,更营造出朝气蓬勃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

如今,该校蓬勃开展的特色大课间活动,初步形成了“一校一特色”“一班一亮点”的格局。体育锻炼蔚成风气,活动开展卓有成效,2019年,学校获邵东市教工排球赛第二名,邵东市中学生田径运动会获第二名,邵东市中学生篮球赛一等奖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