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的蓝天

【时间:2019-11-21 11: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贵清【字体:

冬天的午间,阳光从办公室窗口直射而入,我站起身,站到窗台边,仰望天空,看见蓝天,只见天空碧蓝如洗,一片洁白亮丽的云从远方飘来……

伴着冬日寒风的奏鸣,阳光给大地涂了一层米色。那些条状的,角状的,心状的大大小小的叶子已飘散一地。只有几朵菊花还点染着灿烂,弯弯的花瓣似乎要永远勾住温暖的阳光。抬头看着窗外,天边的云,云卷云舒,从容自在。窗外的蓝天依旧是那么蓝,只是现在不同于往日,只因这蔚蓝如洗的蓝天下,多了一个渺小而孤独的我。

阳光正一点点刺破云层,从云层间把流星般的光芒照在大地。天命之年的我感受着一片温暖,仿佛从来都没有这样温暖过。

儿时的我一直喜欢就这样坐在草丛间,放着牛羊,在蓝天下吹着微凉的风,看着天空自由自在飞行的鸟儿,静静的发呆,静静的看着我身边的美好一切。

可是现在的我似乎失去了乐趣,每天都在单位忙碌,三点一线的生活终于使我厌倦。我放下书本看着窗外,此时的我是多么怀念儿时的那个我,我一直坚信窗外有蓝天,这个蓝天是一个属于我的蓝天,是一个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的世界。在这里面有我的回忆,有我的伤痛,有我的快乐,有我的幸福。我并没有什么伟大理想,只有一个个纯真美丽的愿望,希望它们能像彩色氢气球一样飞向远方,带着我的懵懂与怀想。

但是,冬日的天空并不只是晴空万里,碧蓝如洗。也有阴雨连绵的天气,我的忧伤也时常浮起。可以说我有属于自己的太阳,月亮和星星,我有一个完全属于自己的小世界。可现在窗外的蓝天下依旧还是那一个童心未泯,在成长中慢慢中长大的我。

心思被一点点的收回,我的眼帘又落到办公室那一叠叠高高的文本中,我叹了口气。心想,什么时候我才能找回那片属于我自己的自由与蓝天呢?也许就在此刻,也许还在很遥远的未来。但是它始终都在那里等着我,等着我慢慢的走到它的身边。

此时的窗外是一片蔚蓝如洗的天空,点点白云飘过,鸟儿也已飞过。

我一直坚信,在窗外的蓝天下会一直有我的影子。窗外的蓝天是一个属于我的世界,就让我在这片属于我的蓝天下,自由自在的生活。

抬头看着这片蓝天,我的嘴角在微微的向上扬起,坐看天边云卷云舒,悠然自在……

我回过身来,想要收回那迈出的脚。我没有那样的勇气,因为我的身后,哦,没有任何的人。或许收回脚步,我还有路退,但我不能退到底啊!如果向前一步,那么,赢了,千百人为我鼓掌;后退了,说不定千百人唾弃,是进是退?是时候了,我收回了脚步,转过了身,可一眼看到的是透过落地窗玻璃的蓝蓝的天,那深邃的蓝……

我又回过身,谁说我背后没有人?有蓝天啊!对哦,还有红红的太阳呢!对了,忘记了初心吗?你是在准备放弃吗?不!我不再迟疑,一步一步走得那么沉重,因为心中满载希望的人更应该脚踏实地……

作者:陈贵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