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一中举行首届诗词大会

【时间:2019-11-20 10: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侯慧【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侯慧)近日,绥宁一中首届诗词大会在该校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李珍和龙琳梅同学倡议发起,语文教研组、PEER空间、散曲社会联合支持举办。

为了确保活动顺利进行,活动组委会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方案,精心制作宣传海报,吸引了全校100多名诗词爱好者报名,经过筛选和培训,最终遴选出48位同学参加比赛。比赛设置了飞花令、知识抢答、陈述讨论3轮比拼,评选个人奖和小组奖。飞花令考验选手的诗词积累量和即时应答能力;诗词抢答既是手速的较量,也是才华的比拼,展现了选手对诗词的基础认识和文学素养;陈述讨论每个小组需要在规定的时间阐述历史背景对诗人创作的影响,选手们生动再现诗词背后的故事,引导观众在感受诗歌的艺术美之余,品味中华诗词的博大精深。

绥宁一中重视传统文化对学生的熏陶,本次活动不仅是对中华古典精粹的传承发扬,也激发了更多学生对诗词的热爱,浓郁了校园人文氛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