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楹联家协会到邵阳县岩口铺镇开展送联培训下校活动

【时间:2019-11-17 20: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勇跃【字体:

邹宗德先生主讲《对联快速入门》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勇跃)为弘扬国学传统文化,推动对联教学,11月15日,湖南省楹联家协会教育委员会一行6人,来到邵阳县岩口铺镇中心学校,举行“名家催逸兴,学子动诗怀”送课下校活动暨楹联知识专题培训。镇中学、中心完小全体语文教师及其它各校代表40余人接受培训。

中国楹联家学会常务理事、湖南省楹联家协会教育委员会主任、邵阳市楹联学会会长邹宗德先生在《对联快速入门》的专题讲座中,介绍了楹联产生的原因,楹联需注重字数相等、词性相同、节奏相应、平仄协调等一般规律,学好对联需多读经典,培养语感等诸内容。他的讲座诙谐幽默,参培老师积极互动。

长沙市枫树山中航城小学文明老师执教了一堂《妙学对句》的对联课。在书、信牵手活动中,中航城小学罗瑞校长和支教教师向岩口铺镇中心小学捐赠了图书,向岩口铺镇中心小学四(1)班全体学生转送了中航城小学四(1)班全体学生的书信。

长沙市中航城小学文明老师执教《妙学对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