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武冈市委联合市人民检察院在武冈市实验中学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9-11-14 20:40】【来源:王祝敏 黄敦余【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祝敏 黄敦余)11月12日,共青团武冈市委联合市人民检察院在武冈市实验中学开展“预防青少年犯罪,远离校园暴力”为主题的法制进校园活动,武冈市实验中学七年级学生600余人参加。

武冈市实验中学校长周恭磊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共青团武冈市委副书记杨珍珍代表团市委与同学们倾心交谈,告诫同学们要遵守规矩,争做文明有礼好少年。武冈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邹健对远离校园暴力的法律常识进行讲解。

武冈市人民检察院未检科专干华丽莎给学生做专题讲课,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结合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通过观看视频、提问抢答的形式与学生互动学习,向学生们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暴力、校园暴力的表现形式以及如何正确应对校园暴力,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观念,提升了法治意识。课后向学生发放了《青少年自我保护手册》、《青少年情绪调节手册》、《青少年防范毒品手册》、《青少年安全上网手册》,进一步进行普法宣传,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当前,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呈现低龄化、恶性化,部分学生对法律知识知之甚少,法律意识淡薄。此次活动进行了法律知识宣传,旨在提高在校学生自觉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学生违法犯罪案件发生,促进校园安全和在校学生人身安全。活动还要求学生们与人为善、互相帮助、远离暴力,养成守法的良好习惯,增强法制观念,遇到校园暴力事件时学会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既不能做校园暴力的施暴者和协助者,也要避免成为校园暴力的受害者,共同建设和谐平安校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