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六都寨镇丁山小学党建工作抓特色显亮点

【时间:2019-11-11 22: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廖仁元【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魏懂义)近期,隆回县六都寨镇丁山小学党支部抓党的建设工作,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常态化学习教育为契机,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不断增强党性。对提高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调动广大党员履职尽责的积极性,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创特色建亮点挖掘党建工作潜力

丁山小学党组织积极开展“抓作风、促效能、创业绩”主题实践活动。紧紧围绕改进三风(学风、教风、校风)、提高工作效率、规范办学行为、提升教师队伍素质、推进重点工作目标,把提高效能贯穿于学校工作的各个环节。紧密结合教育改革发展实际,以能力建设为重点,大力提高领导班子的管理能力和执行力,达到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联系实际、深化创建活动的良好效果。

夯基础抓落实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丁山小学党支部精心筹划,周密安排,组织召开党员代表大会,总结一年来党建工作经验,提出未来党建工作目标。大会讨论通过了《丁山小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的实施方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支部委员,对新的委员进行了岗位培训,学习了工作职则,工作分工明确,每个委员都落实了党建工作责任。

重公开强监督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强化校务公开和效能监督。学校成立了效能监督小组和校务公开领导小组、项目建设领导小组,“三权分立”,各司其责,凡是学校职称晋升、评优选先、项目招标都要公开、公示,时间不少于五天。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定期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廉政影视片,增强警示教育,强化自律意识,坚持以人为本,源头预防,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每年,党支部开展一次领导干部述职述廉,民主测评活动,优秀率达85%以上。

丁山小学党支部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加强和改进学校党建工作的长效机制,在探索中求发展,在创新中求提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