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二中召开全体女生会议

【时间:2019-11-11 22: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沛夫【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戴娟 曾沛夫 杨扬)11月11日下午,武冈二中召开了全体女生会议。会议由学校政教副校长刘兴龙主持。

政教处副主任周志农向女生们讲授青春期的生理知识和心理知识。她从“青春期”入手,介绍了女性青春期的生理特征:长青春痘、来月经等。指导学生如何度过月经期,如何选择合适的内衣,并且将女生们平时羞于启齿又充满好奇的生理知识,用明晰的图片和幽默的语言一一讲明。

接着,周志农介绍了青春期女生的心理特征:自我与自卑、孤独与依赖、自制性和冲动性、求异心理与追求个性、虚荣与妒忌。引导女生们要树立以学业为重的基本思想;不要早恋,更不能偷尝禁果;要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遵纪守法,尊师爱友;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保持快乐心情,积极参加有益身心的课外活动,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多交铮友,不交损友,善于与同学分享自己的喜怒哀乐。

刘兴龙在总结性讲话中,结合近期发生的一些案例,要求女生要:“自尊、自爱、自强”;告诫女生与异性相处时要学会保护,切不可与异性单独外出过夜、去网吧歌厅等娱乐场所,夜间出行一定要结伴而行,不随意接受异性馈赠、邀请。叮嘱女生要增强安全意识,重视安全防范,确保各类安全。

会后,女生们纷纷表示:一定会明确自己的任务、责任、人生目标,培养自我约束、自我控制能力,学会珍惜和保护自己,立志做“自尊、自爱、自律、自强”的女孩!

 

女生们认真听,仔细地做着笔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