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消息》读后感

【时间:2019-11-02 18: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世伟【字体:

母爱不是雨露,却带来了新生的希望;母爱不是泉水,却带来了生命的甘甜;母爱不是太阳,却带来了人间的温暖。

在学校”书香校园”书本里有一篇《母亲的消息》,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文中记叙了母亲年年为”我”寄毛衣的事情,即使母亲年老了,但还是坚持织些简单的衣物。当母亲听到叔父去世时,整个人都不精神了,”我”困在外无法回乡看望母亲,无以回报母亲多年来对自己无微不至的照顾。远在他乡,”我”对母亲是无限感激与担忧之情。

母爱是无微不至的,它默默奉献着,由此,我不禁联想到了自己。

去年夏天,我感冒了。感冒的时候实在是太难受了,身体就像战场,病毒在疯狂肆虐,步步进攻,免疫力勉强抵抗节节败退终于失守了……头,昏昏沉沉;手,冰冰冷冷;口,淡而无味;胃,饥而厌食;鼻子,堵而不通,喉咙,痒而灼痛……一种无力的疲惫涌上心头。

恐怕绝大多数人是讨厌感冒,不希望自己感冒的,可我偏偏中了这个“奖”。不必说头痛和发烧,也不必说喉咙又涩又疼,单是那个鼻涕如泉水般不断涌出就够人喝一壶了。如果再加上泪如泉涌,这“四泉并蒂流”,那就更加够难受了。这时,妈妈进来了,拿了热水和毛巾,轻轻地帮我擦脸,用她那粗糙的手碰在我的脸上时,有一种爱的摩擦力。看着眼前的妈妈,头上又多出些许白发,眼角又多了几道皱纹,不禁感慨岁月的无情,妈妈的不易。她轻轻地将毛巾敷在我脸上,一种自然而然的温暖,也涌上心头,热乎乎的热气从我脸上飘过,敷毛巾缓解了我的心情,让我心里变得暖暖的。妈妈出去了,让我好好躺着休息。过了一会儿见妈妈端着一碗热腾腾的鸡汤,妈妈轻轻地说:“来小心点,把汤喝了然后再睡一觉,感冒会好的。”闻着那热腾腾的鸡汤的香味,我顿时有了食欲啊,鸡汤真好喝,忽然有股暖流从我心上流动。可能是鸡汤的温暖,也可能是妈妈默默无闻、无微不至的爱,让我的疲惫去了大半,我这才明白母爱是多么伟大!我比《母亲的消息》的作者要幸运得多,能有母亲陪伴守护。

妈妈,如果您是枝繁叶茂的大树,我就做您大树上的一片新叶;如果您是浩瀚无涯的大海,我就做您大海里的一条鱼儿;如果您是巍巍耸立的高山,我就做您高山上的一块顽石,洋溢在您的母亲爱中,我无忧无惧,快快乐乐,勇往直前。

作者:邵阳市新宁县焦家垅中学初中部286班  邓舒娜

指导老师 刘世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