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想把秋留住……

【时间:2019-10-28 17:4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贵清【字体:

秋日放晴,中午爬上鹅毛岭,放眼望去,我才惊觉,这秋天还真要远去了。

原本以为,秋在心里,哪怕叶子再黄,哪怕晚风再恶,秋的丰硕和美丽,早已定格,定格在相册里,定格在文字里,定格在层林尽染的枫叶里,因而绝不会远离的,当然更不会在瞬间里就溜走。      

可是,季节到了,秋还是走了。尽管步子蹒跚留恋顾盼,尽管一步一回头,还是得走。人生路,也就这样,一截一截,过了就真过了。

我拾起一片掉落下的叶子,想听听她的心声。望着她纹理清晰的血脉,我一下竟触摸到了心潮的澎湃。不容否认,她在走过青春与浪漫的时候,仍然是一身的健康与活力。她有她的向往,有她的梦,有她的情和爱。

阳光和雨露滋润了她的肌肤,成就了她的美丽,风和夜又锻造了她的坚强,磨砺了她的意志。

为路人,她也曾尽其所能撑起过斑斑点点的绿荫,为小鸟,她更是不遗余力为其挡雨遮风。

她的一生,虽没有香味没有亮光,却过得踏实而认真。所有的功与过,最终就勾勒成那几条静动脉,直延伸至躯体的所有边沿。

端详着这小小的生命,我倒是觉得,季节真的偏心她,给了她清晰的生命轨迹。

(陈贵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