踉踉跄跄之美

【时间:2019-10-28 20: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周时方【字体:

深秋的山区,气温硬是低些,绥宁县关峡乡近日只有十多度,鞋袜早已上身。

可是,邵阳管理处关峡桥隧养护所技术员陈国庆,年近50岁的人了,却打着赤脚,穿着凉鞋,走路踉踉跄跄。肿胀的腿踝骨被包扎着,白色纱布变成棕黑色,可见“磨练”功夫。老陈时而检查数据统计情况,时而与交警、路政等部门沟通工作,时而检查隧道相关数据,拖着一条伤腿,格外引人注目。

老陈的伤缘自10月21日,在高速路面指导ETC门架施工时,踩着一个大石子,重重摔了一跤,脚踝骨伤得厉害,钻心地痛。伤筋动骨一百天,所长徐霞飞立即命令老陈休几天,可老陈“抗命”,说这点小伤算不了什么。他去附近医疗站涂了点药,包扎一下,照常上班。内伤就是内伤,一切都“掩盖”起来,只有经历过的人才知情。肿痛,酸楚,寒凉,以及诸多不便,却在老陈脸上不见分毫。

也是,老陈确实有股坚韧劲儿。他本来是学建筑的,2018年来到关峡桥隧养护所,虽然原来也是从事养护工作,可是来到一个新开通的路段,心里还是没底,对于责任心极强的老陈来说,痛苦不亚于这次脚伤。老陈勤学好问,钻研琢磨,在领导同行帮助下,很快“上了路”。从此,宁靖高速上,总能看到一位身穿反光背心的中年汉子,检查桥梁、隧道安全隐患,协调沟通相关单位,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通畅。整天脚手打架,忙忙碌碌,遇到抗冰、节假日和恶劣天气,常常连轴转着不休假。这就是老陈。老陈因此多次被评为先进。

眼下,湖南高速正在紧锣密鼓响应国务院号召,年底前完成省界收费站撤销工作,邵阳管理处ETC门架安装迫在眉睫。为更好地熟悉施工技术管理,早日完成任务,老陈白天蹲现场,晚上学专业,跟领导、同行请教交流。此次他受伤不下火线,就是与ETC门架安装有关。

伤者无言,旁人有意。近日我对着老陈拍了个抖音,引起较大反响。网民评论道,“高速路上的刘翔,好样的”,“看着你踉踉跄跄走路的样子,真美”。

作者:周时方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