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的成长路上弥漫书香

【时间:2019-10-24 19:5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林楠,你到我办公里来一趟”班主任“老陈”又向我发来了无情的指令,语气略杂愤怒。办公室里,一股冷气袭来,“老陈”的眉头紧皱着,我低头进去,战战兢兢地立在那里。

“林楠,你怎么回事?语文就真的那么难学吗?作文50分你就空那儿不做,前面的基础也不及格,你是怎么想的?”此时,窗外已经凑拢了不少看热闹的同学,“老陈”的声音越来越大,而我的脑袋却在嗡嗡作响,什么也听不清楚……

同学们在窗外议论着,我嗡嗡作响的耳朵分明地听到“你才考了35分,35分……”,我的小心心,不断地阵痛,感觉快要窒息了。手心里渗满了汗水,我该怎样与父母解释,怎样面对这微薄的成绩单,该怎样再去面对窗外的那些同学?

“林楠,我不知道你的语文是怎么学的,只要你上课听了一点也不至于是这个成绩呀!你这样的成绩怎么对得起你的父母?怎么对得起你的语文老师?……”“老陈”似乎丝毫没有顾及到我的表情继续着对我的说教。可我的心已经木了,完全没有心思去听她说些什么,只盼着赶快离开这个地方,或者哪怕这里有个地洞能够让我钻进去也好哇……

走在楼道上,同学们的喧嚣似乎和我没有任何关系。那一刻,我觉得自己好卑微,好羞愧。我觉得同学们都在议论我,他们看我的眼神也都变了味。我的脑袋仿佛有千斤重,灵魂也似被抽走了,只剩一副躯壳在孤独地行走。

课桌上,我的试卷赫然在我的眼前,整页整页的红叉叉。不争气的眼泪“啪嗒啪嗒”地落了下来,我终于忍受不住放声大哭起来,我崩溃了……

回家的路上,我的脚步是那样的沉重,我的眼前是那样的迷茫。

“咚咚”,我伸出像灌了铅一样的手敲开了门,迎接我的是那日夜为我操劳的母亲。此刻,这位慈祥的母亲,却是我最不想面对的。我慌忙跑到自己房间,飞似的将我的房门锁上,我不想……母亲并没立刻来叫我,而是默默地在客厅里打扫卫生。我蜷缩在床上,不敢去想面对母亲时的情景。

天色已经无情地暗了下来。“楠楠,一次没有考好不要紧。这次妈妈给你买了书,有时间看看,快出来吃饭了!”母亲的语气依旧是那么温柔。我打开门,忘我地冲入了她那温暖的怀里,再一次放声地大哭起来……

饭里浸满了泪水,涩涩地在我的嘴里打转。桌子上那本《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映入了我的眼帘,我拿起了它,疯似的想从它身上找到方法和答案。小说是作者在全身瘫痪,双目失明的恶劣条件下,以顽强的毅力花费三年的功夫才完成的。小说的主人公在艰苦的战争岁月中战胜自我,最终成为了一名优秀的革命战士。书中蕴藏着顽强、坚韧、不屈!对,我也应该像书中写的一样,坚强地面对学习和生活,这样才能成就自己美好的未来!

此后我下定决心,处处以保尔为偶像,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都要把自己的学习搞好。功夫不负有心人,在那个学期的期末考试,我的语文竟然考了95分!

现在的我再也不是同学们眼中的笑料,再也不是“老陈”办公室的“常客”,也再不是班上成绩的“拖油瓶”了……

让我们静下心来,与书为伴。书能给我们力量,能够助我们成功,能够让我们的世界更加丰富多彩。让我们的成长道路弥漫书香!

评语:本篇文章结构合理,思路清晰,能够很好地将自己的亲身经历跟阅读学习以获得人生的力量结合起来。文章没有华丽的词藻,最突出的是细节描写,很细腻,句句流露出真情实感,让人有身临其境之感,具有很强的表现力和感染力。结尾和题目相照应,很好地点明了文章的中心。

作者:焦家垅中学264班 唐小情

指导老师:郭吉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