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合心小学:扫黑除恶在路上

【时间:2019-10-24 16: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唐蒂【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龙隆 唐蒂)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法律素质和法律意识,使学生能“学法、知法、懂法、用法”,10月24日,北塔区合心小学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该校严格按照区教育局综治办的相关要求,结合学校自身情况,制定了扫黑除恶实施方案,通过主题班会等形式,积极宣传并举行了反恐防暴演练,提升了学生及教师的安全意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据悉,该校结合学校环境与学生生活分别从学校霸凌、校外黑恶现象、网络诈骗、校园借贷等方面一一分析了社会不法分子常用的手段,告诫学生既要努力学习,又要增强自身法律意识,不贪小利,不涉猎网络游戏及色情、暴力行为,洁身自好,遵守校级校规,努力做到知法、懂法、用法,提高安全敏锐性,防止不法分子的伤害。

学校通过县挂宣传横幅、学校广播循环播放宣传标语、制作宣传展板、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发动,动员广大师生和家长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同时在班级微信群里发送“扫黑除恶”相关信息,要求家长与孩子一起阅读学习,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真正做到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营造了强大的宣传功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