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北塔状元小学开展垃圾分类主题班会

【时间:2019-10-24 10: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唐蔓萍【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唐蔓萍 李敏)为了积极响应上级部门“垃圾分类,环保节能”活动,培养学生的环保意识,进一步引导学生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10月23日第三节课,北塔区状元小学开展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主题班会活动。

这次主题班会通过精美的图片、动画视频、实际观察等形式开展垃圾分类学习。班主任从垃圾分类的概念、意义、具体方法等方面进行阐述,帮助学生了解哪些是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它垃圾,让学生们对垃圾分类知识有了一个基本了解,对垃圾问题有了更深入地认识,懂得要在日常生活中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在问答测试活动中同学们积极思考,踊跃回答,增长了知识,学会了正确的分类方法。有趣的游戏环节赢得了所有孩子的热烈掌声,同时此次活动的开展也让同学们懂得了垃圾分类再利用的价值与意义。

通过这次主题班会课,使同学们对垃圾分类有深度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的环保和节约意识,同学们都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从自己做起,对垃圾进行分类,告诉家人和朋友垃圾分类的重要性,真正做到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