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常鸣,安全知识你我共知——邵东市斫曹乡中心学校举行校园安全知识培训

【时间:2019-10-23 21: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树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赵婧 谢飞艺 刘树阳)安全教育无小事,责任在心重在行。为进一步普及安全知识,提高防范能力,增强安全意识,提升教师的安全教育水平,给学生提供一个安全的校园环境。10月23日下午,邵东市斫曹乡中心学校组织全乡班主任老师,在斫曹中学多媒体教室开展了校园安全知识培训。本次培训讲座由中心学校副校长谢飞艺主持,特邀请邵东市教育局保卫股负责人周晓虎为老师们培训校园安全知识。

周晓虎深入浅出地从“突发事件概述”、“校园突发事件的预防”、“校园突发事件的处理”、“校园突发事件的恢复”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内容实用又精彩。他通过多媒体课件、口述等形式,结合自身从事了二十多年的安全保卫工作经验,为大家解读了校园突发事件的应对与处置。丰富生动的内容、真实的案例,使这场安全知识讲座脱离了刻板枯燥的说教,让老师们意识到了安全的重要性。

特别在“校园突发事件的预防”方面,他强调了用电安全、用火安全、校园欺凌暴力事件等校园日常工作。希望老师们在校园日常教学中做到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加强校园内矛盾纠纷的排查,加强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在生动有趣的氛围中,老师们始终保持着高度的学习热情,并认真做好学习笔记。

近年来,斫曹乡各中小学校积极打造平安校园,坚持定期通过国旗下的讲话、集中讲座、主题班会等多种方式开展安全教育,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得到了有效提升。通过本次校园安全知识培训,老师们明白了教师的岗位具有“一岗双责”的特殊性。它既包括教师传授文化知识的职责,又包括安全管理工作职责。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将努力做到“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要安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