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思源实验学校初中部开展教师论坛活动

【时间:2019-10-23 21: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马立银 陈彦憬【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马立银 陈彦憬)隆回县思源实验学校初中部于10月22日下午4时30分在学校多功能报告厅开展了教师论坛活动。优秀班集体1807班的班主任魏云娥老师,以及1807班各科科任老师就班主任班务管理和各科教学工作为全体教师作经验分享。 

老子说:“天下难事,必成于易,天下大事,必做于细。”魏云娥老师以鲜活的案例和丰富的知识内涵告诉大家,班主任工作事物繁杂,却又责任重大,只有认真对待小事中的每一个细节的处理,教育才能更好地走进学生的内心,从而丰润学生的灵魂,受到家长的敬爱,快乐教学,共同进步,达到教书育人的最终目的。

各科科任老师也分别就平时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发言。邹慧敏老师向大家分享了她听完魏云娥老师的语文课后对于“一课一德”的感悟;英语老师刘晓沛强调了每日读背写等好习惯的重要性;数学老师贺盛兰从学生课堂上的主动思考、明确目标与学习步骤、课后巩固与主动提问三个方面讲述如何配合学生共同学好数学……台下的老师也积极地对台上的几位老师进行提问,就教学中的困难疑问开展了探讨,互动热烈。

通过本次论坛活动,老师们不但分享了成功的经验,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大家相互学习、共同成长,激发了教师的工作热情,更增强了集体凝聚力,最后,整个活动在意犹未尽中徐徐落下了帷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