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英雄就是善待自己的生命

【时间:2019-10-22 22:1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我刚刚看到几位武警战士护送一位老兵过安检,他身上有很多荣誉勋章呢!安检结束的时候他们互敬军礼啊。”爱人和我分享国庆假期他在上海火车南站看到的感人一幕。这崇高的致敬是战士对军人的崇高敬意。这简单的分享,是我们内心对军人的真心尊重,也是对和平时代的珍惜和感恩。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雄赳赳气昂昂的国庆大阅兵,让我们看到了祖国的强大。这个十月,我们被爱国、英雄等词语和画面频频刷屏和感动。五星红旗那一抹热烈的红变得格外温暖和亲切,只因我们身在一个日渐强大的中国。我们骄傲,我们自豪,我们更应该身体力行,去践行对祖国的爱。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战火纷飞的岁月里,是我们可爱的战士冲锋陷阵,用血肉之躯维护祖国的完整统一。和平年代,他们站在雪峰之巅海浪之尖,为我们的祖国和人民保驾护航。作为普通老百姓,我们可以做些什么?我们可以在车站买票的排队窗口为某个急于归家的军人让出一条道路,或者对站岗的士兵给予一个温暖的微笑。都是我们力所能及。

投之以桃,报之以李。 善待身边的英雄就是善待我们自己。他们之中,有的人已到暮年,需要我们社会的关爱,让他们老有所安。他们之中,有的正值青春,需要我们的尊重,让他们觉得做得值得。

不仅仅是看了一场阅兵才生出对英雄的敬意,而是发自内心的感谢和尊重,就是给他们佩戴的最好的勋章。一个尊重英雄的时代,才是一个有希望的时代。

作者 宛玉花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