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六都寨镇中学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时间:2019-10-21 22: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阳期凡【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阳期凡 戴立英)为进一步提高教师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全面推进校园消防安全宣传工作,10月21日,隆回县六都寨镇中学邀请邵阳市社安防火中心何怡贵教官,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讲座。

何怡贵指出,消防工作总体来无非两点:一是预防火灾,最好不要发生;二是灭火自救,一旦发生火灾怎么办——报警、灭火、逃生。何怡贵通过播放火灾视频、新闻报道、现场解说等方式讲解了多起重大火灾事故,触目惊心的画面和数字使所有受训教师深刻地认识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针对学校的消防实际情况,结合工作和生活中用电、用气、用火的知识,介绍了事故发生的原因和造成的危害,详细地讲解了火灾发生后的自防、自救、逃生技能,何怡贵重点告诫大家,跳楼等于自杀。何怡贵按种类、功能、用途介绍了不同种类的灭火器,通过现场演示的方式,指导大家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

此次40分钟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老师们不仅了解了消防基本知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并纷纷表示要把尝到的知识向学生宣传,教会灭火器的使用及逃生自救的方法,培养学生从日常生活“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思维,为构建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